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全省两个专项工作系列评论之四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18 08:16:17

    目标越是明确,越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奋发作为,确保取得实效。

    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书记赵克志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将两个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负责专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动员部署会强调,两个专项工作涉及部门多、层级多、范围广、政策性强,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至关重要。

    组织好、领导好,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和基础,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有了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开展工作就能事半功倍,让问题不断得以解决、成效能够不断显现。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抓好两个专项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关键要强化主体责任。责任就是担当、就是付出。 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强化主体责任至关重要。为加强对两个专项工作的领导,省委、省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由省委统一领导,省纪委牵头组织协调。同样,各市县亦是如此,党委(党组)必须肩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专项工作,“一把手”抓住“一把手”,把责任一级一级压下去,让两个专项工作成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载体、推动力量、具体行动。

    确保取得实效,一定要加强督促检查。让两个专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督促检查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必须加大领导力度,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协调。谁来牵头抓总,怎样细化工作职责,如何加强沟通联系,严格落实哪些制度,紧盯哪些关键环节,督促检查是点面结合,还是多管齐下,哪些地方要加大抽查复查力度,什么情景需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都要想清楚、弄明白,具体明确、便于执行,从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实践证明,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来不是空泛的,而是具体的;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同样不是孤立的,而是需要与其他工作统筹协调、共同推进。为此,要坚持把两个专项工作与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两委”班子换届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以两个专项工作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以推动工作成效检验两个专项工作的实际成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加强领导、负起责任不是一句口号,更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响当当的承诺、沉甸甸的担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切实抓好专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为进一步优化“三个环境”,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网评论员)

    全省两个专项工作系列评论之一 站在全局高度 提高政治站位

    全省两个专项工作系列评论之二 深化问责清理 解决顽症痼疾

    全省两个专项工作系列评论之三 推进基层反腐 厚植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