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焦点图片

梁惠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

2017-04-11

梁惠玲在省纪委监察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强调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2017-04-13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赵克志在会见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 许勤李干杰等参加会见

2017-04-12

4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石家庄会见了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见活动。

【一定之规】家里那点事,要留留神,防微杜渐,不要护犊子

2017-04-10

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一些领导干部不仅在前台大搞权钱交易,还纵容家属在幕后收钱敛财,子女等也利用父母影响经商谋利、大发不义之财。

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7-04-10

全国两会刚刚闭幕,我们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求...

学思践悟:坚决防止“灯下黑”

2017-04-10

中央单位离党中央最近,越是高层机关,越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做表率,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密切联系实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本领域、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中国正在全力反对腐败,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赃方面给予中方更多配合

2017-04-09

当地时间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第二场正式会晤。两国元首就中美双边重要领域务实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认为,这次两国元首会晤是积极和富有成果的。

学思践悟:一届任期全覆盖

2017-04-03

十八届中央已开展12轮巡视,完成对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部门、中央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全覆盖,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对中管高校的巡视,实现党的历史上首次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

“探头”失灵监督缺位 纪检组长难辞其咎

2017-03-23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五条 在党的纪律检查、组织、宣传、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其他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深化政治巡视 实现全面覆盖之四 杀回马枪

2017-03-27

从第九轮开始,中央巡视每轮都安排对四个省区市开展“回头看”,释放了“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彰显了党中央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党内监督的韧劲。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3-2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