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梁惠玲在衡水承德辛集调研时强调
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7 08:40:33

3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在衡水市行政审批局调研。

    3月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在辛集市调研。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衡水、承德、辛集调研。她强调,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调研期间,梁惠玲深入农村、企业、行政审批大厅,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与有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她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具体化,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各级纪检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任务,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要聚焦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市场营商环境建设,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要推动县乡党委切实履行加强领导、全面监督职责,注重发挥纪检机构专责监督、主管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的作用,严肃查处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