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重要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23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1日至22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23-12-15

12月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23-12-12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2023-12-08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2023-12-0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习近平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强调 把握海警力量建设运用特点规律 提高海上维权执法能力

2023-12-0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29日到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视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海警力量建设运用特点规律,提高海上维权执法能力。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之三丨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

2023-12-31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党中央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管理规范,纪律建设取得重要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 紧盯节点坚决纠治“四风”

2023-12-30

元旦、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岁末年初“四风”问题的特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深度关注|整治虚浮作风 推动真抓实干

2023-12-29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之一 为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3-12-29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3-12-26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习近平: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2023-11-3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进行时丨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

2023-12-06

学习进行时丨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

画里有话丨无畏艰险 冲锋在前

2023-12-22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强雨雪天气,对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奔着问题去 拿出实招来

2023-12-19

日前,北京市顺义区纪委监委组成调研组,赴京北(大孙各庄)智慧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察看现场开工情况,翻阅档案资料,走访项目主管部门、周边群众,分析研判项目审批、实施、监管等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通过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细化项目管理制度,加快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2023-12-18

近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并提出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明确要求。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2023-12-15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广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

新视野 | 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23-12-12

正风肃纪是百年来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长期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对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作出战略部署。

追光 | 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2023-12-07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作为纪律部队的一员,我将向身边榜样对标学习,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