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重要新闻

强化警示教育 加大督查力度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2023-06-21

6月19日,山东省淄博市纪委监委第二察访组来到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实地查看机关食堂内部是否存有高档酒水、节礼等物品,是否存在违规接待等问题。据了解,淄博市纪委监委在端午节前成立了10个察访组,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察访,重点检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召开

2023-06-12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9日在京召开。

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讲话

2023-05-25

5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多地纪委监委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学习先进 争做表率

2023-06-20

先进激励奋进,榜样引领前行。近期,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强化示范引领,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以学正风解决突出问题 对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张国玉

2023-06-2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作出阐释,并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到会祝贺

2023-06-19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代表党中央致词。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生动实践

2023-06-19

近日,湖北省纪委监委会同湖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殡葬服务、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从“小切口”做好民生“大文章”。

学习时间丨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

2023-06-19

”2022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今年1月,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复杂的形势、艰巨的任务决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党必须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切实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 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2023-06-18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把主题教育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基层调研,着力破解难题,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和保定市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加快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

2023-06-16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在石家庄市和保定市开展专题调研。

学报告悟思想开新局|坚持依规治党的根本遵循

2023-06-15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

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6-14

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12日在京召开。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2023-06-14

6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23-05-15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

2023-06-13

6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05-25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5月23日至24日在石家庄召开。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刘昌林同志署名文章《以系统观念统筹抓好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

2023-05-22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

监检同训提升办案质效 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专题业务培训班侧记

2023-06-06

为期6天的培训,紧紧围绕反腐败工作大局,聚焦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前沿理论与工作实践,既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业务专家作专题辅导,又有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一线工作人员分享办案思路,还有来自四川大学、武汉大学法学专家围绕职务犯罪证据与理论等问题进行深入解读,让学员多角度、深层次学思践悟在新征程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使命与要求。结业式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厅厅长史卫忠进行了专题授课,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检衔接、坚持标准规范、做好精准服务、夯实专业基础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导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进一步确保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从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到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和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再到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课程梳理总结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应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将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和审查起诉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思考谋划,提升到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高度谋篇布局,并对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应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落实政治要求、防范政治风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讲解。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上忠实履职尽责

2023-06-06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推动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光辉旗帜,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科学理论指引。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

2023-06-06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立足职能定位,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