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重要新闻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夯实文化自信之基

2023-06-05

“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发出振奋人心的号召。

倪岳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全流域系统治理协同治理 持续巩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效

2023-06-02

5月31日至6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围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到保定市和雄安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学报告 悟思想 开新局 | 学思想强党性的权威教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2023-06-01

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编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开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摘编类著作中体系最完整、思想最全面、内容最丰富的一部。

明确前进方向 凝聚奋进力量 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2023-05-28

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对话 | 以学增智强本领

2023-05-30

“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近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并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5-27

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河北落地见效,极大激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2023-05-27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

深切感悟总书记的深情厚望 汇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强大力量

2023-05-25

5月23日至24日,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极大鼓舞和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学报告 悟思想 开新局 | 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2023-05-25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作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锤炼政治品格 夯实思想基础 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

2023-05-24

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5-21

5月2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20

5月19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部门抓紧抓实学习教育 培铸政治忠诚之魂

2023-05-17

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的先导,是铸就政治忠诚的基础。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中央纪委常委会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部门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环节,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深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铁军夯实思想基础。

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分领域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3-05-15

近日,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分别召开部分省区市、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李希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 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023-05-2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16日至19日到福建调研。

李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4-08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7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 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2023-05-19

5月17日至18日,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承德市、秦皇岛市开展专题调研。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持续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

2023-05-07

5月6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点书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好用好权威教材 凝心铸魂汇聚力量——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情况综述

2023-05-21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全国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