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重要新闻

习近平: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2023-08-2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工作总目标,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稳中求进、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

大道众行远,携手启新程 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传承中非传统友好,汇聚南南合作新共识,增添和平发展正能量

2023-08-26

2023年8月21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行程结束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此访情况。

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述评

2023-08-0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能够领导人民完成中国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在于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我们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今年以来引领中国经济持续恢复、稳中求进述评

2023-08-03

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国民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出稳健坚实的步伐。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召开

2023-09-07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6日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李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教育整顿

2023-09-0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9-09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

深度关注丨确保前后衔接 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2023-09-08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近日在京召开。

​蔡奇: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

2023-09-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5日在京召开。

解剖一只麻雀 解决一类问题

2023-09-05

解剖麻雀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调查研究方法。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系统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3-08-30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四川考察时指出,评估主题教育成效,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得到有效解决,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东西来一次检视,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切实改出实效。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筹衔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系统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

2023-08-29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好用好“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领导下访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的抓手,到基层一线、矛盾最集中的现场了解实情、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理论视野 |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2023-08-24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2023-08-28

“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让调研成果真正从‘纸上’落到‘地上’。”近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调研成果交流会,对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提升调研实效提出具体要求。

学习时间丨集中性学习教育: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 专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曙光

2023-08-28

记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四川考察时,对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入收尾阶段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成效评估提出明确要求、指明方向路径。

习近平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

2023-07-30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到西部战区空军视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西部战区空军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

习近平在四川考察 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

2023-07-3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四川考察时强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深入推进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变革,开创我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川要进一步从全国大局把握自身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使命,立足本地实际,明确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锻长板、补短板,努力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2023-07-24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砥砺因党而生为党而战政治品格

2023-08-26

“这条田间小路,记录了历史,积蓄了力量,更引领我们走向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近日,江西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走进“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纪检监察机关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 自觉接受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2023-08-1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