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重要新闻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 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2023-07-13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2023-07-13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

2023-06-30

102载砥砺,是什么让一颗暗夜中的火种炽燃成引领民族复兴的熊熊火炬?

《忠诚卫士——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出版

2023-07-12

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批准,由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的《忠诚卫士——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一书,近日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全国公开发行。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 奔着问题去 对着问题改

2023-07-1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检视整治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

2023-07-1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确保不挂空挡、不落一人。

对话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2023-07-11

对话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统筹推进结合融合 确保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3-07-10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系统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着力推进结合融合,切实提升质量效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确保走深走实。

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2023-07-08

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

2023-07-08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推进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组织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组织工作综述

2023-06-29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工作纪实

2023-06-28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

李希: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新征程上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23-06-27

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作党课报告。

2023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035起

2023-06-28

6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3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奋进力量

2023-07-07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用好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3-07-06

党的二十大报告郑重要求全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学报告悟思想开新局|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2023-07-06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2023-07-06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加强理论武装 坚定文化自信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2023-07-04

7月3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带动全省上下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文化自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23-07-01

6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