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张家口“智慧赋能”推动城乡治理精细化

2023-02-15

近年来,张家口市在政务治理、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乡村建设等方面,搭建智慧平台,拓展智能应用,“智慧赋能”推动城乡治理向精细化迈进。目前,全市已建成智游张家口、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知行智达泊车APP、雪亮工程、应急管理综合应用等11个平台。

沧州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23-02-15

眼下,在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河北赣锋锂业有限公司为代表,锂电及相关材料项目正在加快集聚,目前已投产或正在建设的相关项目达到12家。这也成为沧州市坚定不移抓转型、调结构,大力发展市域“4+5+3”主导产业,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生动写照。

光谷生物城北京创新中心落户廊坊临空经济区

2023-02-14

2月12日上午,廊坊临空经济区—武汉光谷生物城生命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武汉市成功举行,武汉光谷生物城北京创新中心落户廊坊临空经济区,12家企业集中签约入驻,预计年产值25亿元。这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新典范、百亿产业新集群”的实际行动。

唐山市全链条简化优化外资企业登记流程

2023-02-13

“从申办名称到领取营业执照,仅用了一个下午时间,太方便了!”说起日前在唐山市办理外资企业登记业务的过程,紫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办事人员赞不绝口:“程序少了、材料少了,还有专人全程指导,这样的服务我们必须点赞!”

河北内陆唯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营

2023-02-12

2月11日上午,在河北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内,首批来自巴西、乌拉圭等国家的132.56吨进口冷冻牛肉通关入区,标志着河北内陆唯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正式对外开办业务。

衡水建立梯度培育机制助力企业“小升高”

2023-02-12

2月5日,在位于衡水景县的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轰鸣作响的生产线马力全开,一条粗大的海洋漂浮输油软管正进行拉伸、弯曲等检测,完成后它将被运往巴西某海上油田,用于海油开采。

邯郸2022年1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2023-02-11

“以前上班最发愁的是四处找停车位,自打单位附近新建了地下停车场,停车方便多了。”2月9日,在邯郸市丛台区铂悦中心写字楼上班的安先生说。

石家庄实施十项计划推进重点群体创业

2023-02-11

最大限度释放创业动力,近日,石家庄市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以“十项计划”为主要内容的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到2024年底,力争实现每年创业培训规模不少于5000人次、离校5年内高校毕业生新创业不少于1800人,返乡入乡创业人数累计超过7.6万人。

雄安新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

2023-02-10

日前,雄安新区制定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通过系统推进、综合施策、协同精准发力,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的使命感,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

唐山精准施策让农民工“好就业”“就好业”

2023-02-10

日前,唐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厅、市乡村振兴局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的19条政策措施》,出实招用实劲,通过精准帮扶、税费减免、兜底安置等系列政策措施,让农民工“好就业”“就好业”。

张家口去年空气质量同比改善率全国排名第一

2023-02-10

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3天,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1.2%,是该市有监测历史以来首次达到90%以上。空气质量主要指标PM2.5平均浓度1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1%。同时,该市还组建了重点污染源管控责任落实队伍,建立了扬尘污染定期调度、通报督办、动态考核、公开曝光、责任追究五项机制以及县区、乡镇空气质量半月通报和奖惩问责工作机制,制定空气质量问题推送、核实、处置、反馈的整改闭环机制,盯办问题整改落实,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提供有力保障。

秦皇岛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全统一

2023-02-10

秦皇岛市梳理编制了市县两级政府部门11类、4824项权责清单通用指导目录,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市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全统一,为下步全省构建横向通用、纵向衔接的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邯郸25条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09

2月6日,邯郸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5方面、25条措施,推动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持续改善,着力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衡水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强市

2023-02-09

“这批桥梁支座是专为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生产的,订单总金额6000多万元。”日前,在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希来介绍,“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为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我们公司拥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技术创新平台,科研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

保定去年与京津成果转化技术交易达480项

2023-02-09

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引领区,保定市进一步完善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创新资源流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产业竞争力、综合创新能力。

沧州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改善

2023-02-09

连日来,沧州市中心城区吕家院村提升改造工程如火如荼进行。处于大运河畔的吕家院村将成为沧州园博园的一部分——大运河非遗传习基地,保留田园特色和运河包裹乡村的生态空间肌理。目前,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

正定县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签约即落地”

2023-02-08

投资到外地,以往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落户,而在石家庄市正定县36分钟就办好了。

邯郸全面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2023-02-08

日前,邯郸市开始全面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建设高效规范、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经济体系。

沧州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激发文化消费活力

2023-02-07

日前,沧州市第四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1300余件作品同台展示,刷新历届参赛作品数量纪录。依托此类赛事,沧州文创产品库进一步丰富。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60余种文创产品上线网上商城云端展架。

衡水“帮办+并联”助力项目审批提速

2023-02-07

日前,衡水市民中心二楼市重点项目帮办代办窗口,代办员刁伟玺一边翻阅企业资料,一边与城业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贾亚迪沟通交流,详细讲解施工许可证办理政策,耐心解答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