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石家庄今年将新建81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2023-04-10

“菜挺新鲜,品种也很全,健身买菜两不误,太方便了。”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水上公园附近的居民王志,每天在公园晨练完,都会到对面的泰华市民生活服务中心转一圈,买些新鲜的食材,为家人做一顿可口的早餐。

石家庄出台全省设区市首部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

2023-04-08

近日,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经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将于5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省设区市首部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

秦皇岛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行动启动

2023-04-08

日前,秦皇岛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行动,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衡水着力打造县域经济“领跑者”企业集群

2023-04-06

日前,记者走进春风集团河北春风银星胶辊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批发往德国的胶辊正在加紧生产。“这种胶辊主要用于生产铜箔铝箔薄膜,用它加工出的产品厚度约为一根头发的二十三分之一。”总经理孙洪良无比自豪。

承德全力打造特色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2023-04-06

今年,承德依托域内仪器仪表、智能输送装备等特色智能制造产业基础、人才技术优势,健全完善创新体系,强化工业设计赋能创新发展,促进传统装备向智能制造、单一产品向产业链配套、单纯生产制造向生产制造服务集成转变,构建“一核、多集群”空间布局,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绿色智能、协同配套的特色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到2025年,力争产业营业收入达到200亿元。

衡水强化“六个观念”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2023-04-04

日前,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干事创业环境的短板弱项,衡水市出台《关于强化“六个观念”、践行“四敢”要求,激发全市干事创业活力的若干措施》,强化进取、市场、创新、人才、法治、执行观念,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进一步提振全社会创新创业精气神。

邢台实施十大工程建设现代物流强市

2023-04-03

3月28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加快建设物流强市行动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并实施。

唐山市发布“凤凰英才”政策4.0

2023-04-02

近年来,唐山市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推出“凤凰英才”政策及其2.0、3.0,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形成了人才政策竞争比较优势。去年,全市引进高校毕业生超10万人。

沧州实现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县域试点全覆盖

2023-04-02

日前,这位负责人来到渤海新区黄骅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就企业续贷事宜与金融机构对接。经过资料审核、信誉度调查,企业当场获得1000万元的续贷额度。

廊坊市“检企同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3-03-31

“企业要守法经营、注重信誉,进行融资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佳融资渠道,最大限度规避融资风险。”近日,廊坊市“检企同行”企业合规法治宣讲团正式开讲,两名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金融政策法规与监管”和“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宣讲。

邯郸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

2023-03-29

近日,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北方生产基地项目在邯郸经开区开工建设。从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仅3个多月,邯郸实现与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的“牵手”。

邢台经营主体迁移变更登记告别“多地跑”

2023-03-29

日前,记者从邢台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市新近推出的经营主体迁移变更登记“一次办结”工作机制正式落地实施。

秦皇岛市推进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五大环境,实施22项行动

2023-03-26

日前,《秦皇岛市推进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行动方案》印发实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市场、政务、法治、金融、信用五大环境持续优化,实施22项行动,建设更加完善的一流营商环境体系。

邯郸发出全省首家“四证合一”药品行业经营许可证

2023-03-26

3月14日上午,邯郸市宜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管部经理张萌收到了该市政务服务中心邮寄的药品行业经营许可证,这也是全省首张“四证合一”药品行业经营许可证。

邢台强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今年,邢台经济开发区启动应急产业园建设,以项目建设提速推动产业发展,预计到2025年,综合产值超15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廊坊市打造“信用廊坊”金字招牌

2023-03-21

去年以来,廊坊市围绕实施信用信息化建设、信用融资支持实体经济、信用监管、政务诚信、探索创新等方面高质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信用廊坊”场景建设。

邢台强化三个“服务”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级

2023-03-19

着力推进科技特派团(特派员)精准对接企业创新需求,是邢台市强化服务企业创新、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县域经济三个“服务”,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级的重要抓手。

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

2023-03-09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大工程。

石家庄市栾城区设立17个奖项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2023-03-02

2月27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科技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工作会议上,区委、区政府拿出2916万元资金,按照17项不同的奖励内容,对160家企业给予奖补支持。

河北省食检院强化创新驱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01

今年1月,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研制的“飞行时间质谱法斯坦利沙门氏菌定性标准样品”(GSB 11-4034-2022)等3种国家标准样品获得《国家标准样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