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保定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2023-02-28

正在易县建设山区和浅山区两个高标准示范种植基地,在阜平县、满城区等5县、区开展试验种植。阜平获批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安国获批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4家园区入选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

面对面“问诊”为农业企业“强筋壮骨”

2023-02-25

“两页纸,细致到位的答复,对我们企业在核桃采摘过程中碰到的人力成本过高的难题,给予了详细回应,找到了解决路径。”2月20日,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小宁给省科技厅组织的京津冀专家“进园入县”对接服务活动打了好评。

抢到了240万欧元订单,更抢回了信心

2023-02-25

2月24日,一则好消息传来:赴意大利米兰国际时尚服饰展览会参展的“辛集展团”,斩获240万欧元订单,准备返程回国。

我省扎实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 实施“三项工程”引领青年发展

2023-02-24

今年,团省委扎实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重点实施“青春领航、青春建功、青春强基”三项工程,扎实落实青年高质量发展、青年组织改革两项任务。

今年邢台深入实施“中医药医保惠民工程”

2023-02-23

日前,内丘县职工医保患者李某某说,“中医药医保惠民工程”不仅满足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还极大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

沧州瞄准“专精特新”培育行业“小巨人”

2023-02-23

日前,在位于盐山县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汇东管道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化流水线上,公司自主研发的无缝外护管保温弯头、无缝外护管保温异径管等系列保温管件产品正在加紧生产。

雄安新区出台措施加快发展楼宇经济

2023-02-22

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关于促进雄安新区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牢牢把握多方主体、楼宇载体、招商推广、配套服务、运营管理五大抓手,将新区各大楼宇打造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集聚发展,推动新区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唐山累计培育29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2023-02-22

近年来,唐山市立足地方特色产业优势,坚持政策引领、创新赋能、品牌增值,大力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极。

邯郸规上工业企业首次突破2000家

2023-02-21

邯郸坚持用新开工项目检验招商引资成效,用新增入统企业检验项目建设成效,通过精准招商、调旧育新、培育行业“领跑者”等组合拳,构建了从项目招引开工到投产达效、新增入统的全链条工作机制,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数量、体量、质量“三量齐升”。

河北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制度体系逐步完善

2023-02-21

自去年7月部署开展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以来,河北“强化一个统筹、构建六大体系”,细化实施28项具体措施,在全面依法治县规范运行的体制机制上初见成效。

秦皇岛打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组合拳”

2023-02-20

近日,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走访企业调查企业用工及送政策过程中了解到,秦皇岛泰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急需用工却迟迟招聘不到符合条件的工人。

沧州更深层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3-02-20

对全职到沧州工作的国家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给予每人最高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200万元安家费;

衡水全链条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19

近日,新开办的河北捷鑫万卓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拿到了衡水高新区首套免费印章,公司工作人员吕梦雅十分欣喜。

四项举措提升河北高校科技创新能力

2023-02-19

高校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教育厅采取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持续推进科研体制改革等四项举措,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以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服务国家需求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

秦皇岛实施“六即”改革措施助力园区项目建设

2023-02-18

谋划即招商,同步行动找主体。

沧州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开拓国际市场

2023-02-18

日前,一家中俄电商物流专业服务公司团队到沧州市实地考察。肃宁的渔具、任丘的仿真花、青县的化妆刷……

石家庄一季度5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17

石家庄市此次集中开工的53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47.3亿元,年度预计投资456.2亿元,平均单体投资规模2.7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民生补短板、基础设施和城市更新等领域。

衡水村企合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23-02-17

近日,衡水市武强县北代乡吴沙洼村二臣手套加工厂负责人吴海舰说,县里推行“村企户连带互利发展”新模式,村集体“筑巢”、企业“入巢”,“搬到集体车间后,不仅经营管理规范了,经济效益也实现了翻番,带动了更多乡亲打工挣钱。”

雄安新区出台10项政策措施稳定经济发展

2023-02-16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关于当前稳定经济发展的重点政策措施》,出台10项稳定经济发展的重点政策措施,持续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回稳向好。

承德村级综合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2023-02-15

掏出手机登录河北人社APP,对着老人的脸,让她摇摇头、眨眨眼,只需几分钟,平泉市党坝镇南沟门村村务助理陈满就给朴淑英老人完成了养老保险生存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