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邢台优化营商环境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2-07

邢台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的召开,向全市释放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鲜明信号。该市明确,今年要围绕公平有序、高效便利、务实活跃、公正透明、诚信守约,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把邢台建设成为投资创业首选地,让企业家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

保定实施66个重点项目推进乡村振兴

2023-02-06

近日,记者在位于望都经济开发区的保定木本油料产业万亩核心区良种繁育中心项目现场看到,组培车间、催芽车间、快繁温室等都已完工,整个项目具备工厂化育苗条件,即将投产。

石家庄“专精特新”企业总数居全省首位

2023-02-06

近日,走进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谷言预制菜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我们生产的谷言牛套皮等家宴菜产品非常受欢迎,春节前后完成销售5000万元以上。”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威兴奋地说。

张家口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

2023-02-06

“相较于传统车型,这种公交车起步轻、噪音小,更加舒适环保,不用再像以前需要提前打火热车,冬天也很少出现故障。”

承德发力绿色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新动能

2023-02-06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已陆续有7台机组投产发电,投产容量达到210万千瓦。”近日,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机电部主任陈磊介绍说,电站累计消纳新能源电量13.8亿千瓦时,为京津冀电网提供绿色电力10.8亿千瓦时,提高了张承坝上地区风光能源使用率。

雄安新区全域推行商事主体变更登记确认制登记试点

2023-02-05

日前,河北雄安新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商事主体变更登记确认制登记试点办法》,将商事主体变更登记确认制推广至雄安新区全域。

省军区系统5项举措助力137个帮扶村乡村振兴

2023-02-05

近日,在军地携手共同帮扶下,保定市满城区杨家佐村党群服务中心落成揭牌。

承德以更优环境引更多好项目

2023-02-03

连日来,承德全市上下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增投资、优环境,加快推动经济恢复向好,全力营造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邢台:对一类出口企业实施即报即审即批即退

2023-02-02

“本以为疫情期间办税会受影响,没想到155万元出口退税款提交申请后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正好用于购进原材料,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税务速度’,更感受到了‘税务温度’。”

廊坊临空经济区招商引资强势开局

2023-02-01

1月29日,廊坊临空经济区接连举行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大会、企业家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产业平台招商合作签约仪式。“三会”连开,紧锣密鼓,以实际行动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唱响“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主旋律,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新典范、百亿产业新集群。

唐山构建“人才+产业+平台+项目”引才新体系

2023-01-31

唐山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调旧育新,全力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向纵深推进

2023-01-31

眼下,张家口市崇礼区各大雪场格外火爆,滑雪爱好者们脚踏雪板,在林间雪道上畅享滑雪运动乐趣。“我喜欢滑雪的激情,也喜欢这里的森林和蓝天。”北京游客岳宏飞说。

石家庄着力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

2023-01-30

近日,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市电子信息产业创新研究院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正式揭牌。一边是实力雄厚的“双一流”高校,一边是正加快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鹿泉区,双方“牵手”联合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将为县域经济发展启动“新引擎”。

邢台推进产业集群营收倍增计划做强县域经济

2023-01-28

刚刚进入新的一年,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方便食品产业扩能项目工地一派繁忙景象,食品配菜等3个已经封顶的生产车间开始内装修,最后一个车间正在加紧施工。

保定力争今年培育建设市级以上创新平台120家

2023-01-28

日前,在河北亚大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车辆管路技术创新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新能源车异型低渗透冷却管路技术的研发工作。

雄安新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00多亿元

2023-01-24

从雄安新区1月18日召开的2023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雄安新区重大项目和重点片区加快建设,启动区主要基础设施基本建成,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全面建设,240个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100多亿元。

去年定州新增城镇就业8010人

2023-01-24

近日,从定州市人社局获悉,去年该市新增城镇就业801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715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0754人,脱贫劳动力就业4429人,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沧州着力打造中国大运河非遗之城

2023-01-11

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坐落于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沿岸,正式投用后将对杂技、武术等非遗文化及大运河沿线8省(市)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展演,打造大运河非遗文化的集中承载地、传承地、展示地,为丰富沧州文旅资源、绽放非遗魅力提供有力支撑。

我省积极构建“三位一体”新型科技特派员(团)制度

2023-01-10

我省新型科技特派员(团)制度推行以来,省科技厅不断加强组织引导,强化基层科技管理,积极构建科技特派员、产业科技特派团、企业科技特派团“三位一体”的新型科技特派员(团)制度。

廊坊市奋力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

2023-01-08

寒冬时节,天寒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