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邢台精准施策提升高新区发展能级

2022-12-18

日前出炉的全省高新区项目情况月报显示:1至11月,邢台市3家高新区以226个项目数量名列全省第三,以155.02%的实际投资完成率名列全省第一,受到通报表扬。

唐山大力推进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

2022-12-15

日前,《唐山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出台,提出唐山市将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以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为核心,构建具有唐山特色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格局,把唐山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示范城市。到2025年,全市主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量达4330万吨。

石家庄在全省率先开展瞪羚企业评选

2022-12-15

12月13日,石家庄市召开瞪羚企业授牌及奖补会议,对首批22家企业授予瞪羚企业奖牌,并对其中20家企业给予共1570万元奖补支持。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瞪羚企业评选,是该市助力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邯郸梯度培育科技领军企业

2022-12-12

近日,曲周县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吨水飞蓟素装车发出,将运往澳大利亚一家知名保健品企业。“全球水飞蓟素每年市场需求约1400吨,我们目前的产量约占全球市场的四分之一,预计未来两三年,市场份额将占据世界第一。”晨光生物公司水飞蓟素项目负责人张志忠介绍,该公司今年入选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

石家庄每千人口拥有托位数2.81个

2022-12-12

幼儿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石家庄市以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为契机,按照政府引导、普惠优先、市场运作、多样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扩大托育服务供给,让“最柔软群体”得到“最安心照护”。目前,全市已备案托育机构302家,全市最大托位数29909个,每千人口拥有托位数2.81个,实现23个县(市、区)试点全覆盖。

沧州“一口一策”整治入河入海排污口

2022-12-11

日前,沧州市出台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和规范全市排污口监督管理,3年内分批分类推进排污口整治,实现监管全覆盖,助力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河北确定市县乡村四级包保企业主体43.01万家

2022-12-11

近日,石家庄市首批8名食品安全总监到岗上任,这些来自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其职责是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邢台市场主体总量达82.55万户

2022-12-09

今年以来,邢台聚焦市场主体共性需求,持续加强制度供给,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批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帮助市场主体加快生长。截至10月底,邢台市场主体总量达到82.55万户,净增6.43万户,同比增长10.43%,市场主体净增量年度目标完成率134.52%,位居全省第一。

衡水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中小型科技企业集群

2022-12-08

日前,记者在武强嘉华乐器有限公司产品展厅里看到,一款爵士鼓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公司副总经理于秉勋说,这款产品设计精巧,部件采用锌铝高分子压铸,不仅获得了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还让公司的打击乐器一举挺进了国际市场。目前,公司的打击乐器产品在德国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0%。

唐山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

2022-12-04

11月26日,在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海洋中小企业和海洋科技成果投融资路演周活动中,唐山市海洋牧场有限公司通过路演,为海洋生态牧场产业平台项目融资5000万元。以高层次对接路演,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是唐山市推进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邯郸因村制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22-12-02

11月28日,邯郸市广平县后南阳堡村智能温棚内,一颗颗草莓长势喜人,几位村民正忙着采摘、装筐。

廊坊惠企解难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2022-12-02

最近,华田信科(廊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廊坊首批市级企业科技特派团和他们刚刚签订了工作任务书。

邢台着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引领产业升级

2022-12-01

近日,在2022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上,一款在清河县研发生产的超高纯净度、超低铁素体核电材料吸引了诸多核电企业的目光。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精准支撑“六大标准体系”建设 协助发布20个标准子体系近8万项标准

2022-12-01

从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了解到,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标准化和质量研究与服务的科研机构,该院精准支撑全省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城乡建设和政府服务“六大标准体系”建设

廊坊: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2022-11-30

近日,廊坊市制定出台《建设项目审批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实施意见》,将施工许可证细分为基坑阶段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两个阶段核发,项目单位可根据工程建设实际情况自主选择。

保定626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03.3亿元

2022-11-30

保定市突出创新引领,围绕“7+18+N”产业发展方向谋划筛选重点项目,做强产业链上下游,促进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全国首创一窗办理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

2022-11-28

一个人从出生证开始,这一生需要办理多少证?医保、低保、落户、殡葬等事项办理,要跑多少个部门?在雄安新区,不管多少证,全生命周期的所有服务事项一窗即办,这种机制创新在全国属首创。

邯郸前10个月签约项目履约率达90.4%

2022-11-28

今年以来,邯郸发挥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带动作用,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推动了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唐山1100多个重点项目有了“项目管家”

2022-11-27

初冬时节,位于乐亭县的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6万吨粗苯加氢装置及年产20万吨粗苯加氢装置改造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辛集市推出20项举措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2022-11-27

聚焦创新创业的堵点痛点,辛集市把支持项目建设作为创新突破的首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