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秦皇岛积极打造沿海经济崛起带

2022-12-13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承德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生态强市

2022-12-1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邢台着力建设创新活跃特色鲜明的制造强市

2022-11-2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邯郸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2022-11-2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廊坊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

2022-11-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建设产业优化、绿色安全、经营高效的农业强省

2022-11-23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2022-11-2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省教育厅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 基础教育将实现公平优质发展

2022-11-1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

沧州招商团队进驻北上广背后

2022-11-1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了“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发挥专业招商机构、招商队伍作用,集中力量抓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

突出特色实际和发展优势 河北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2022-11-1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三通一达”北方总部齐聚廊坊

2022-11-21

今年8月,中通快递发布消息称,将在廊坊广阳经济开发区建立北方总部基地,该基地共计占地323亩,2025年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中通在北方最大的转运中心之一。

以科技创新引领河北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

2022-11-1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河北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利用3年时间推进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

2022-11-05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晋宇表示,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把大力推进钢铁行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创A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重要举措之一,提出利用3年左右时间,推进钢铁、焦化、水泥、平板玻璃、建筑陶瓷、火电、垃圾发电7个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不断提升产业绿色低碳竞争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新动能。新征程上,河北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提升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优化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产品结构为路径,以科技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为支撑,推进耗能高、排放大的重点行业企业实现环保绩效A级标准,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进全省经济低碳转型、绿色发展。这些企业创A,对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提高重点行业环保治理水平和产业竞争力,引领所在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2022-11-02

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对标对表国家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我省提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质量"六大质量"协调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今天来看《"六大质量"协调发展 加快"质量强省"建设》。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保定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2022-11-0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六大质量”协调发展 加快“质量强省”建设

2022-11-04

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对标对表国家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我省提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质量"六大质量"协调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今天来看《"六大质量"协调发展 加快"质量强省"建设》。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陆海联动产城融合的临港产业强省

2022-11-03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唐山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取得显著成效

2022-11-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北加快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

2022-11-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这为河北建设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省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便捷畅通安全智能的现代化交通强省

2022-11-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