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视频专题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六大质量”协调发展 加快“质量强省”建设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11-04 16:05:00  责任编辑:时冉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对标对表国家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我省提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质量"六大质量"协调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今天来看《"六大质量"协调发展 加快"质量强省"建设》。

冀时客户端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我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普增:

省委召开十届三次全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建设"质量强省"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之一,明确提出到2035年,高端产品走向世界,高标准、高质量成为河北制造靓丽名片的要求。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质量强省场景正徐徐铺展,到2027年我省产业结构更加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5%左右,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达到10%,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5%。新增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1000项以上。更多质量专家和技术机构深入企业主动服务,自2023年开始,每年服务企业600家以上。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普增:

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联动提升,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质量"六大质量"协调发展,以产品质量品质升级,引领带动区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王普增告诉记者,到2035年,全省产业结构将实现历史性转变,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发展壮大,钢铁、装备、石化、食品等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双足鼎立架构形成。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全面突破,高端装备成为产业主体,高端产品走向世界。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普增:

坚决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突出河北特色实际和发展优势,培育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让"河北制造"更具品牌价值 "河北标准"更具话语权威,加快建成质量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