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视频专题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11-02 15:00:00  责任编辑:时冉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河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打造山清水秀的美丽河北新蓝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今天来看《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冀时客户端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 李晋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就是其中之一,在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倪岳峰书记指出,要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在"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这一场景谋划中,到2027年:全省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以上,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地表水国省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80%以上,基本消除城乡黑臭水体,全部消除Ⅴ类国省考断面;白洋淀淀区水质巩固保持Ⅲ类;京津水源上游河流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100%;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8%以上。受污染耕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和管控率保持100%。应对气候变化取得积极进展,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续下降。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体系初步建立。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 李晋宇:

实现这一场景,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利用三年的时间,全面完成钢铁行业环保绩效创A,玻璃、水泥、焦化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建立健全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基础。

李晋宇厅长告诉记者,在实现2027年目标任务基础上,到2035年:全省生态环境将实现根本好转,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燕赵大地展现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景象。把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升到更新水平、更高境界,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呈现蓬勃生机。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 李晋宇: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