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读书

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推荐书目

2022-06-21

五、《公职人员纪法禁令200条》ISBN978-7-5174-1061-4本书依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对公职人员廉洁从政必须遵守的纪法行为进行系统梳理,提炼总结出200条纪法禁令,分纪律禁令和国法禁令上下两篇。从违纪(法)案例、禁令解析、纪法适用和廉政提醒四个方面,梳理纪律禁令120余条和国法禁令70余条,基本涵盖公职人员履职中常见违纪违法行为。这些图书突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案例警示等方面的内容,是广大机关单位、国有企业等面向年轻干部开展廉洁教育的学习读本。

《精准规范问责政策研究与案例分析》出版

2022-04-25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编写的《精准规范问责政策研究与案例分析》一书,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文物中的红色基因》丛书出版

2022-02-11

近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方正出版社联袂打造的《文物中的红色基因》丛书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12月新书

2022-01-12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12月新书。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单行本出版

2022-01-05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11月新书新盘

2021-12-17

六、《纪检监察工作常用法规全书(第8版)》ISBN978-7-5174-0833-8本书在第7版的基础上,增补了最新颁布、修订的重要法规20余部,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本书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实用便携,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政务处分法》的辅导参考。全书共收录2021年11月底前颁布的重要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司法解释等230余件,是纪检监察工作不可缺少的法规工具用书。

《文化经典与中国共产党》出版

2021-12-13

近日,《文化经典与中国共产党》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全国公开发行。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10月新书

2021-11-22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10月新书

《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二合一单行本出版

2021-11-17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单行本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纪检监察工作简明读本》出版

2021-11-09

近日,纪检监察干部初任培训基础教材《纪检监察工作简明读本》,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总第3辑)》出版

2021-10-15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编写的《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总第3辑)》,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主办的业务指导系列丛书,已连续出版2辑,本书是该丛书的第3辑。

《再塑》:讲述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故事

2021-07-16

记录重要瞬间,见证宏阔时代,《再塑: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一书近期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中国道路与中国道理》: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

2021-07-08

近日,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院长鄢一龙新书《中国道路与中国道理》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胡鞍钢、王绍光、肖贵清、韩毓海、丁耘等著名学者联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