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2年10月新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0-31 14:52:21

一、《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汇编

ISBN978-7-5174-1127-7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汇编,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二、《新时代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系列教材》

ISBN 978-7-5174-1117-8

《新时代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系列教材》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首批出版《巡视工作概论》《巡视工作流程》《巡视工作方式方法》《巡视工作文稿》《市县巡察工作》《巡视工作信息化》等6册。系列教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遵循,全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突出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既有政策理论的归纳阐释,也有实践案例的分析解读,对各级巡视巡察干部全面准确理解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提高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

三、《大道之行与中国共产党》

ISBN 978-7-5174-1107-9

本书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从确立指导思想、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斗争、坚持理论武装等四个方面,对党的理论建设总体性过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逻辑清晰、说理透彻,史论结合、文辞简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具有一定的学习参考价值。

本书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文丛》中的一册,入选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金民卿教授。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图解》

ISBN978-7-5174-1126-0

本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条文为主线,以图文的形式直观清晰地展示条文重点难点,逐条解析主旨和关键词,便于读者更好地学习领会监察法实施条例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条文内涵。

五、《纪检监察机关措施文书制作与运用》

ISBN978-7-5174-1125-3

本书结合监督执纪执法实践,按照谈话、讯问、询问、留置等15种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梳理出百余种文书,逐一从文书制作依据、制作程序、实践运用三方面对文书的起草运用、实践把握等进行阐释,以帮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准确运用各种常见措施文书,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六、《永不褪色的“传家宝”——谷文昌家风故事》

ISBN 978-7-5174-1103-1

谷文昌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楷模、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谷文昌好家风不仅是谷家代代相传的“传家宝”,也是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本书通过大量细致深入的采访,以生动细腻的笔触,从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代代相传等4个方面,集中介绍谷文昌家风感人事迹,展现许多不为人知的生动细节,语言质朴,情感真挚,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谷文昌精神、涵养优良家风的重要学习读物。

七、《欲望、交易与腐败——日本江户时代见闻录》

ISBN 978-7-5174-1122-2

本书是“腐败与历史译丛”之一,主要围绕欲望、交易与腐败三个维度,阐发了日本江户时代中后期日益恶化的伦理道德和社会风俗。作者武阳隐士根据自己的见闻经历和观察,对日本各个阶层人士(武士、贵族、僧侣等)的腐化堕落进行了生动的描述与剖析。该书为研究日本历史上的腐败现象提供了珍贵史料。

“腐败与历史译丛”是一套专门研究世界各国历史上的腐败与反腐败的学术译丛。现已出版《腐败与罗马帝国的衰落》《腐败史》《美国的腐败:从富兰克林的鼻烟盒到联合公民胜诉案》《我们的腐朽法律制度:为何人人都是受害者(富有的罪犯除外)》《捐官制度:十八世纪法国的卖官鬻爵》。

联系我们:010-66560933/595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