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大道之行与中国共产党》出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0-13 17:17:47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金民卿教授撰写的《大道之行与中国共产党》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全国公开发行。该书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文丛》中的一册,入选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经验传承,是我们党能够推进自我革命的精神源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充分证明,理论武装越彻底,思想就越敏锐,行动就越自觉。本书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从确立指导思想、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斗争、坚持理论武装等四个方面,对党的理论建设总体性过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逻辑清晰、说理透彻,史论结合、文辞简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具有一定的学习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