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2年7月新书新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30 11:00:52

一、《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业实用手册 (2022年版)》

ISBN978-7-5174-1100-0

本书主要收录国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和廉洁从业有关的文件政策、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等100多件,分8个方面归集整理,内容全面,分类合理。本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可供广大国有企业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有关同志在学习工作中参考使用。

二、《纪检监察常用文书制作与运用》

ISBN 978-7-5174-1097-3

本书结合最新监督执纪执法实践,对监督执纪执法中常见的84种文书加以归类,逐一从文书制作依据、制作程序、实践运用三方面对文书的起草运用、实践把握等进行阐释。本书有助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准确运用各种常见文书,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三、《给年轻干部提个醒》

ISBN978-7-5174-1105-5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是事关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大问题。本书以提醒事项为条目,从“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拒腐防变、守住内心,想着群众、为了群众,怀德自重、情趣健康”等5个方面,精选与年轻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近70个问题,逐一进行说理阐释、关爱提醒,不仅教育年轻干部不应该干什么,更告诉他们应该干什么。全书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是一部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的简明指引手册。

四、《画访谈——违纪违法年轻干部案例警示录》

ISBN 978-7-5174-1090-4

本书精心选取了24个党的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近两百幅漫画,以访谈的形式,从“信念不牢,心理失衡”“不良嗜好,绊倒人生”“贪图享乐,自食恶果”等八个方面分析了年轻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原因、类型,并配以忏悔录、警示评析,图文结合,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教育性。本书是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的好教材,有助于他们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五、《清风传家》图书配套视频

ISBN 978-7-88778-134-5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清风传家》一书出版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该书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被评为“中国好书”。为便于广大读者更好地学习、感悟25位英模党员的家风故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方正出版社、风正巴渝朝天门工作室组织制作出版了《清风传家》图书配套视频。全片以25个动漫短视频,分别再现了于敏、孙家栋、张富清、黄旭华、钟南山等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国家级荣誉的25位英模党员的感人家风故事。视频生动形象、短小精悍,具有很强的教育性、观赏性,是开展家风教育和家风建设的好教材。

联系我们:010-66560933/595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