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落实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委员谈体会】
省纪委委员、邯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刘立著
强化队伍建设 打造纪检铁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20 08:24:59

    作为一名省纪委委员,同时又是一名市纪委书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就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

    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坚定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做理论上的清醒者、政治上的坚定者。认真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强化学习,旗帜鲜明地坚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党性,提升修养,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和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锤炼作风,做事业上的实干者。要始终不渝地加强纪检队伍作风建设,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锻造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锻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不见成效不撒手,不达目的不罢休,抓住要害,持续用力,以求实的举措抓出成效。锻造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讲程序,懂规矩,特别是纪律审查工作要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精益求精对待每一道程序,使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敢于担当,做党纪上的捍卫者。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擦亮眼睛监督,挺直腰杆执纪,铁面无私问责,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敢于担当,就是要不怕得罪人,不怕丢选票,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敢于担当,就是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之以恒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动辄则咎。敢于担当,就是要以严管体现厚爱,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猛药去疴“治大病”,动辄则咎“治已病”,抓早抓小“治未病”,让“四种形态”成为一种常态。

    严以律己,做守纪上的领跑者。打铁还须自身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履职尽责的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己摆进去,以“眼里不揉沙子”的劲头强化自身监督,带头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灯下黑”。强化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理念,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干净这条底线,做遵守各项纪律的领跑者。强化管理,健全内控机制,制定工作流程,开展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强化监督,将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畅通监督渠道,扩大监督范围,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回应群众关切。

    勇于探索,做改革上的开拓者。改革创新是事业不断发展的源动力。履行好监督责任,践行好“四种形态”,落实好“两准则四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不断研究新规律,探索新方法,创造新业绩。创新廉政教育模式,紧跟时代步伐,利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占领舆论高地,拓展教育载体,活化宣传形式,使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创新监督方式,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依据,创新工作举措,坚决查处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让利器生威、铁笼管用。创新巡察工作模式,科学构建巡察机构,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用巡察监督的新成效,体现改革的新成果,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刘德明 严守三道防线 以优异履职效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曲波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用铁一般的担当诠释忠诚

    王子余 注重“四个强化”牢记责任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委委员

    张文秀 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见真章

    赵清超 守纪律讲规矩重责任敢担当

    邸彦芳 擦亮监督“探头” 发挥“前哨”作用

    宁振义 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加快转变工作方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