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落实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委员谈体会】
省纪委委员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长 赵清超
守纪律讲规矩重责任敢担当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12 08:08:21

    “作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一员,切实履行好纪委委员职责,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谈到如何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委员、驻省质监局纪检组长赵清超说。

    一是要守纪律。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方能服人。执纪者必须本身硬,自身净,要求别人守纪律和规矩才有底气和力度,查处腐败才能无所畏惧。作为省纪委委员,要比普通的党员干部更加敬畏纪律,要带头遵守纪律,带头遵守八项规定,有“视纪律如生命,秋毫无犯”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纪律真正成为履职尽责的“护身符”,成为一面“向我看齐”的旗帜,真正树立“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的清风正气,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腐败分子闻风丧胆。

    二是要讲规矩。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作为省纪委委员,要把对党忠诚为作为最大的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特别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做“两面人”,不做“稻草人”,真正做到“诚于中,形于外”。

    三是要重责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省纪委委员要舍得投入心力、精力,找准自己的职责定位,创新执纪监督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督促党组织和纪检部门分别管好“份内”的“人、财、物”,谋划和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把关心爱护党员干部、“治病救人”作为我们执纪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酿成大错,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

    四是要敢担当。敢于担当是一个党员干部最重要的品质。作为省纪委委员,一方面要利剑高悬,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敢于拔“烂树”。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要敢红脸、敢出汗,对违规违纪者要敢查处、敢问责,对严重违纪违法者要敢拔刀、敢亮剑,绝不作“老好人”,不当“太平官”。另一方面,对于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要撑腰壮胆,对诬告陷害的要及时澄清事实,有效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省纪委委员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敢负责、敢担当、敢碰硬,努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德明 严守三道防线 以优异履职效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曲波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用铁一般的担当诠释忠诚

王子余 注重“四个强化”牢记责任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委委员

张文秀 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