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落实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委员谈体会】
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组织部长 王子余
注重“四个强化”牢记责任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委委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8 08:14:33

    “作为一名从省纪委机关内设机构中新当选的省纪委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谈到如何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组织部长王子余说。要时刻铭记纪委委员不是荣誉,是职务、更是责任担当;必须在九届省纪委全委会和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奋发有为、履职尽责,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正把党章赋予纪委机关的神圣使命扛起来、完成好。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对党绝对忠诚。纪委是政治机关,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纪委委员,必须带头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始终聚焦对党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诸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向党看齐,为党尽责。作为纪检系统的组工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和规则意识,自觉把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干部工作放到中央和省委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和开展,决不能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决不能游离于组织之外,决不能搞非组织活动,决不能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那一套。

    二是强化学思践悟,积极建言献策。坚持立身以立学为先,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增强履职本领。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用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肩负起自身工作使命。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纪委委员,要严格做到专职专责,既带领分管业务部门的同志们真抓实干,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又要观大势、议大事、谋大计,积极参与协助全委会、常委会谋篇布局、科学决策。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倾听群众呼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研究重大事项、谋划重点任务和推进重要部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主动建言献策,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三是强化履职意识,立足本职勇担当。要结合纪检监察组织干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深入研究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干部思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导向,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落实好,为纪委常委会选人用人、打造纪检铁军提供决策服务;要坚持创新,不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继续下大气力推进设区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和市委巡察机构建设,统筹推进县级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及乡镇纪委建设,积极推进国企、高校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着力推进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努力打造全省横向联接、纵向畅通的“一体化”纪检监督体系,为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提供组织保障。

    四是强化从严自律,守住干净底线。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者,监督别人,首先要自身过硬。守住干净这条底线,关键是守住纪律的底线。作为组工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修身立德,胸怀坦荡,清正廉洁,公正无私;要慎独慎微慎友,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干干净净做人,兢兢业业为党做事,做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的模范和表率。作为纪委委员,还要带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规守纪,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只有真正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才能理直气壮执纪监督、履职尽责,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刘德明 严守三道防线 以优异履职效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曲波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用铁一般的担当诠释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