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 加强家风建设

2021-04-24

加强家风建设是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此作出专门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深入落实全会要求,弘扬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破除“官本位”、不搞特殊化,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让雅贿影子股东无处藏身

2021-04-19

日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成员扎西江措严重违纪违法案细节公布,“雅贿”等隐性腐败问题十分典型。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盯“雅贿”、“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持续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让隐性腐败无所遁形。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畅通信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04-18

“纪委干部坐在炕头上听我‘吐槽’,和我拉家常、讲规定,彻底打消了我的疑虑,让我明白之前确实是因为不了解情况误解了村干部。”近日,在听了山东省威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耐心细致的反馈后,多次举报村干部的信访人王某解开了心结。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片区协作推动监督下沉

2021-04-16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做深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按照全会部署,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探索开展提级监督、片区协作等,不断提升日常监督实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治理

2021-04-14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保障民生实事落实到位。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效能

2021-04-13

“我们想了解生态环境监察意见整改情况,并就环保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近日,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来到宜昌市生态环境局五峰县分局,与该局领导班子就如何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展开座谈。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深化标本兼治 做实以案促改

2021-04-09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纪检监察机关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落实全会精神机关篇|信息化助力监督治理效能提升

2021-04-08

信息化是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的重要手段。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做好助手、当好推动力”的职能定位,服务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促进监督协调贯通,推动监督下沉落地,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

2021-04-02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会部署,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内部督察,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

贯彻落实五次全会工作部署 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2021-04-01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监督实效,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落实全会精神机关篇|保持政治定力 恪守职责使命

2021-04-01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2021-03-31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推动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领域落实落细

2021-03-29

“今年,委管企业纪委都要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建立起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聚焦监督服务保障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逐条逐项制定了8个方面30项举措,并进行安排部署。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2021-03-29

事业因改革而兴,发展因改革而进。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作出部署。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2021-03-28

要通过监督保障“十四五”时期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通过监督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党的工作部门加强上级监督、做实同级监督、支持下级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各级党组织处在日常管理监督第一线,经常与干部面对面,能够最直接地掌握和了解干部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红脸出汗、教育提醒,做到看见苗头就提醒、听到反映就过问、存在问题就处理。

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2021-03-25

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牢牢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更好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落实全会精神机关篇|不断提高专责监督质效

2021-03-25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2021-03-24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党和国家最深厚的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2021-03-23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必须以优良作风作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

2021-03-22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