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2021-01-26

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旗帜鲜明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贯彻全会部署①践行“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监督

2021-01-25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贯彻全会部署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1-01-25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指出,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丰富完善“三不”一体推进有效载体,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贯彻全会部署③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2021-01-25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指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贯彻全会部署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2021-01-25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指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贯彻全会部署⑤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2021-01-25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提出,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贯彻全会部署⑥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2021-01-25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提出,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贯彻全会部署⑦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2021-01-25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提出,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

贯彻全会部署⑧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

2021-01-25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提出,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