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 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

2021-03-21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开好局起好步

2021-03-20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

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证

2021-03-18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2021-03-17

今年1月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斗争

2021-02-19

近日,广西中医药大学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中层干部会议通报该校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覃裕旺案情,着重分析二人在学校、医院基建和设备采购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成因,研究以案促改举措。

廊坊:强化监督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2021-02-18

连日来,廊坊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2021-02-17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紧抓实。

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派驻监督全过程

2021-02-16

近期,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

2021-02-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2021-02-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2021-02-05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2021-02-0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以开局之年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建设纪检监察铁军

2021-02-03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

2021-02-02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

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2021-02-01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2021-01-31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

新征程 再出发

2021-01-25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

2021-01-29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28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

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1-01-27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强调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