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闻>
要闻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2021-03-15

我代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1-03-22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29

今天,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能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01-30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9日在石家庄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纪委委员42人,列席2人。

推进新时代河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写在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之际

2021-01-29

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2021-01-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2021-01-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观察|如何读懂2020年"四风"问题年报

2021-01-27

1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年1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至此,2020年全年月报数据均已发布。

读懂全会公报这些重要提法

2021-01-25

1月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公布。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1-25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听取了关于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政治"一词出现22次,彰显鲜明政治导向

2021-01-25

1月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公布。在全会公报中,“政治”一词共出现22次,彰显鲜明的政治导向。

读懂公报丨2021年反腐败划重点

2021-01-25

1月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发布。从公报看,全会部署了2021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八方面重点任务,从中可以看出正风肃纪反腐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全会观察 | 深刻领悟 狠抓落实

2021-01-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从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看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2021-01-25

伟大事业掀开新的篇章,伟大工程踏上新的征程。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1-01-25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

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十四五”发展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与会同志谈认识

2021-01-25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政治、监督、严、高质量发展……读懂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

2021-01-24

“政治”一词22次,“严”字19次……纵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一些重要表述多次出现,既记录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也体现出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

读懂全会公报这些重要提法

2021-01-24

1月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公布。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3700余字的公报中的许多重要提法,反映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五次全会这样部署

2021-01-24

​“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纪检监察机关如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1月24日发布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中,部署明确。

全会观察丨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

2021-01-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