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闻>
要闻

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与会同志接受集体采访侧记

2021-01-24

1月22日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分与会同志在会议驻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结合实际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

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2021-01-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规划的基础性建设,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

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2021-01-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决心

2021-01-2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观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2021-01-23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这一重要论述,对于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要来了

2021-01-2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01-2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纪委委员133人,列席253人。

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2021-01-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全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 与会同志深切感悟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

2021-01-23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时指出,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

习近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021-01-22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出席会议 赵乐际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21-01-2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22日在北京开幕。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写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之际

2021-01-22

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化危为机、乘风破浪,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深化自我革命 不负百年华章——写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之际

2021-01-21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劈波斩浪、勇毅前行提供坚强保障。回首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纷纷出台,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健全,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新征程再出发,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2020年,浙江省纪委监委部署全省范围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专项行动,重点对210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回访,提出不影响使用建议19条,纠正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47件,教育引导受处分党员干部知错改错、重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