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焦点图片

纪律审查,纪委如何严把最后关口?

2017-03-02

执纪审理工作是纪律审查工作的最后关口。

学思践悟:执行从中央纪委开始 问责要从纪委做起

2017-02-27

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颁布实施,就是向全党全社会作出了郑重承诺。承诺就要做到。规则由中央纪委制定,执行规则首先要从中央纪委机关开始。

市地级以上纪委可以探索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部门分设,具体怎么要求,目的是什么?

2017-02-26

防止监督执纪权力滥用,纪检机关除加强管理监督外,还应当进行组织和制度创新,形成各环节间相互制衡的权力机构。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02-25

2月24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梁惠玲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2017-02-14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分析形势,凝聚共识,研究部署2017年全省纪律检查工作任务。

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2017-02-22

经中央批准,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编译局、中国外文局、光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浦东干部学院...

制度要起到制衡作用

2017-02-20

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根本目的就是构建自我监督体系,推进纪检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已公布18个地区和单位巡视反馈情况

2017-02-18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主持召开向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光明日报社领导班子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会议,对报社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纪委管理和处置线索,这些规定必须严格遵守

2017-02-16

纪检机关行使权力过程中有一个重要风险点,就是问题线索的管理。近年来,各级纪委查处的纪检干部违纪问题中,不少都与此相关。

习近平: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2017-02-14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梳理 提炼 归纳 总结

2017-02-13

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这反映了认识的规律,也是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经验。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对实践探索的梳理、提炼、归纳、总结,体现的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和作风。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推出“陪你廉洁过大年”专栏

2017-01-26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推出“陪你廉洁过大年”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