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系列评论之三
强化措施 务求实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16 08:30:03

    作风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形成优良作风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经常抓、长期抓,用实招、求实效。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机关作风整顿引向深入,要求我们必须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措施、务求实效,进一步把委厅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措施是什么?措施就是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目标抓手、实现途径。有了好的工作措施,开展工作就能事半功倍,让问题不断得以解决、成效能够不断显现、作风不断塑造养成。

    强化措施要有好的抓手、目标和实现途径。委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旗帜鲜明、有的放矢,强调要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深化“三转”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现“五个进一步”,即“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严实深细快作风进一步养成、重点难点进一步突破、基层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努力做到“五个走在前”。现在,任务已部署,目标已明确,关键要采取有力措施,把任务目标变为现实。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机关作风整顿引向深入,必须加大领导力度,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协调,认真督促检查,搞好学习宣传,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谁来牵头抓总,怎样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着重抓好哪些方面的专题教育、相关活动,都要具体明确,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关键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就要作“五个表率”,即践行“四个意识”的表率、加强作风建设的表率、担当实干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团结开拓的表率。委厅相关领导带头抓,内设、派驻、巡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引领干,就能影响带动每一名党员干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分类指导,确保质量。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既扎实做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规定动作,又切实完成委厅的自选动作,需要我们根据内设、派驻、巡视机构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加强指导。不仅如此,还要定期督导检查,及时了解和通报情况,严把活动质量关,对活动开展不力、整顿效果不明显的,该批评的批评,该限期整改的限期整改,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

    搞好结合,务求实效。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牵一发而动全身,与其他工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抓好有机结合,就能相辅相成、共同进步。因此,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以作风整顿实际成果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检验活动水平,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作风整顿只争朝夕,务求实效功在不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中来,以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网评论员)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系列评论之一 统一思想 提高站位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系列评论之二 真抓实干 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