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系列评论之二
真抓实干 走在前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15 08:13:14

    部署一分力,落实九分功。只有真抓实干、走在前列,才能做则必成、梦想成真。

    委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明确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总体要求,强调要真抓实干、走在前列,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治保障。当务之急,就是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机关作风整顿引向深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是干的前提,干是抓的目的。抓必须真抓、实抓、紧抓,干必须真干、实干、苦干。真抓了、实干了,就能在工作中挑大梁、担重任,事事处处走在前面。由此可见,切实发挥省级机关的示范带动作用,我们唯有力戒空谈、崇尚实干,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行百里者半九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在会上强调的“五个走在前”,可谓找准了问题症结、抓住了事物本质、明确了努力方向。但能不能做到“五个走在前”,考验着我们的决心、能力和作风。如果思想保守、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学不进去、悟不出来,画上的老虎不下山,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如果能力不强、水平不够、素质不高、作风不硬,就不可能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

    真抓实干,必须在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上走在前。通过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扎实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不仅在令行禁止上,而且必须在思想上高度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实现“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

    真抓实干,必须在持续深化“三转”、提高履职能力上走在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关键要着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创新活力,让一般干部做到应知应会,掌握基本功;处级干部成为行家里手,掌握“金刚钻”;厅级干部成为专家权威,掌握“杀手锏”,以实绩论英雄、识德才、用干部,从而让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真抓实干,必须在整饬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上走在前。小处看境界,小节看作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关键要调高工作目标,发挥带头作用,带头改进学风,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注重典型激励和警示教育,树立问责导向,唯有如此,才能让严实深细快作风进一步养成。

    真抓实干,必须在增比进位、事争一流上走在前。增比进位激发干劲,事争一流创造佳绩。只要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纵向上跟自己比,横向上跟省直比,系统上跟全国比,力争完成1-2项带有创新性的工作,就一定能让重点难点工作进一步取得突破。

    真抓实干,必须在敢于担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上走在前。权责是对等的,不担当半点忠诚都没有。体现忠诚担当,关键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及其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监督,敢于较真碰硬,通过实施“问责+清理”专项行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真正让基层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新年新气象,贵在好开头。真抓实干才能攻坚克难,走在前列才能做好表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实干实政、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我们就一定能以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本网评论员)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系列评论之一 统一思想 提高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