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陪你廉洁过大年之七
纪检人的新年愿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02 07:40:20

    丁酉年来了!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对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辛劳的也是成果丰硕的。新的一年,一定是充实的,值得展望的。新年之际,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省纪委网站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2017年,我们将加强纪委班子和队伍建设,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扶贫民生,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求向党和人民交上更满意的答卷,为“生态振兴、绿色饶阳”提供更有力的保障。(饶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温建国)

纪检监察干部丁酉抒怀壮志

(雄县纪委监察局 李志刚)

金鸡报晓歌大治,九州赤子报三春,

铁拳治贪勇无畏,恒心反腐往无前,

肩担道义打老虎,睛不揉沙灭苍蝇,

手握权柄双刃剑,夯基固本人生观,

敬畏人民不负盼,感谢组织育多年,

如履薄冰本色展,谨慎用权拒腐变,

慎独慎微守初心,身正身净意志坚,

查贪惩腐还民愿,为国忠民铁胆肝。

水调歌头·纪检风采

(迁安市纪委审理室 吴春涛 郭奇)

    手挽达摩剑,戮力斩妖魔。征途不惧艰险,岁月不蹉跎。审视秋毫之末,搜集真凭实据,定性不偏颇。反腐慰民意,赞誉汇成歌。

    多少个,无眠夜,影婆娑。灯前抚卷,推敲反复细研磨。凛凛浑身正气,一副铮铮铁骨,品质若清荷。保驾护航者,卑位亦巍峨。

    2017年,我将在换届后退出领导岗位,但我将继续坚守对党的忠诚,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坚决做到退岗不退“责”、退岗不退“为”、退岗不褪“色”,积极发扬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继续为挚爱的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邢台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 王振新)

    选择了纪检监察事业,就选择了孤独和寂寞。2016年在监督执纪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接触了各行各业的人,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中保持洁身自好,珍惜纪检干部的身份和荣誉,把好“亲情关”“交友关”“诱惑关”,不拿原则做交易,努力成为反腐斗争战线的合格的“战士”!(石家庄市高新区纪工委干部 展康康)

    古语有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新的一年,不论是工作或生活,除了在高昂的斗志中开始,更要脚踏实地,有始有终。作为纪检人,也希望每名党的干部能够坚守初心,谋实事、创实业,“内不愧心、外不负俗、交不为利、仕不谋禄”,与大家共勉。(唐山银行纪委监察部总经理 苏彬)

    值此新春佳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衷心希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更加优良的政治生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也希望自己分管的宣教工作能在挖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加强对外宣传等方面有新的跃升,特别是在推进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重新布展、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突破。(赤城县纪委宣教室主任 张迎春)

    我是2015年才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90后,2016年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都是挑战,这一年,我在工作生活上都取得了一些进步,2017年,我希望自己可以多读书,在学习中积累业务知识;多锻炼,在实践中增强办事能力;多反思,在总结中提升工作水平。新的一年,愿广大党员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有更多的理解与配合,我希望这个社会越来越安康,我也希望自己在工作上、生活上都能顺顺利利。(南和县纪委纪检监察干部 吕珊)

    有人说,党的事业好比一棵参天大树,纪检监察干部则是守护大树生命、健康和尊严的“啄木鸟”。也有人唱“我是一只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高……”我想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绝不应该整天想着要飞多高,而应该谨守纪律,生活检点,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对大树的健康明察秋毫!这是我在新的一年不懈努力的目标。(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于德利)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要以“严”和“实”的劲头遵守好、维护好“六大纪律”的权威,始终“严”字当头开展好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时,也希望工作之余能更多的陪陪家人,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承德市双滦区委巡察办副主任 张立新)

    2017年,工作上,要学习各项业务提高自己,能够熟练掌握微博、微信等宣传方式,使自己的业务水平上一个高度,多与困难党员谈心,交流帮扶,自觉抵制歪风斜气,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氛围。生活上,希望老人孩子身体健康,自己遇事多从别人角度考虑,常怀感恩心,常念相助之人。(平泉县平房乡纪委纪检干事陈秀春)

    ……

    这仅仅是众多投稿的一小部分,却代表着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明天,春节假期就要结束了,愿大家将许下的愿望牢记于心,一天天去努力,一天天来实现。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陪你廉洁过大年之一 传统内画传播反腐倡廉正能量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陪你廉洁过大年之二 鸡年文化说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陪你廉洁过大年之三 红火过大年,真情暖燕赵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陪你廉洁过大年之四 汉字里的廉政文化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陪你廉洁过大年之五 蔚县剪纸倡导廉政新风尚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陪你廉洁过大年之六 闸,一个村庄的精神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