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要闻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2020-02-26

今年1月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思维导图来了!一起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

2020-02-25

全会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了5条认识体会,部署了2020年八项重点工作任务。这是纪检监察机关全年工作的指南和任务书,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述评丨读懂全会工作报告这些表述

2020-02-25

细读工作报告全文,这些表述值得关注。

从报告看部署 | 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

2020-02-25

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要做好的八项重点工作,第一项就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2020-02-25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强调,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20-02-25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责无旁贷。

贯彻四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2020-01-22

​冬日里,云南省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语:“幸福的地方”)佤族村梯田婉约、榕树成群。

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 一项一项谋划落实举措

2020-01-2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连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一项一项谋划落实的举措。

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0-01-19

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公报这些表述很重要|对"不收敛不收手"严查到底

2020-01-19

近日发布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传递清晰信号: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从严查处。

从全会公报关键词看高质量发展新要求

2020-01-18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韩正出席

2020-01-17

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全国政协党组举行集体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汪洋主持并讲话

2020-01-18

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1月17日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政协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栗战书主持并讲话

2020-01-17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16日举行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同志热议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 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0-01-16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贫困县摘帽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检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监督”。

与会同志热议丨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2020-01-16

1月13日至15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审议通过全会工作报告。

全会观察丨严的主基调始终如一

2020-01-16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圆满落下帷幕。

加大国企反腐力度 严查靠企吃企

2020-01-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加强国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查处地方债务风险中隐藏的腐败问题。

实事求是 运用“四种形态”

2020-01-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既要合乎民心民意,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全会观察丨坚持好落实好三个“一以贯之”

2020-01-16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