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要闻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2020-02-25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0-02-28

我代表中共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多地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巡察

2020-04-16

近期,多地部署开展今年新一轮巡视巡察,将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本地区脱贫攻坚巡视巡察结合起来,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贯彻落实四次全会部署 | 各地纪委全会传递正风肃纪反腐强音

2020-04-14

4月13日,随着十三届江苏省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全会已全部举行。自1月16日起,各省区市和兵团纪委陆续召开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

2020-04-12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指出,要在更大范围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四次全会精神,对此进行了有益探索。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用好用活案件成果 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2020-04-08

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扎实推进审查调查工作,惩治结合、精准调研、科学研判,做深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做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紧扣监督专责落实落地四次全会精神

2020-04-04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进。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机关紧跟党中央部署要求,必须紧扣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有力监督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邢台: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2020-03-25

邢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开通“云课堂”、建立“全会微课堂”、统筹网上网下等多种方式开展领学自学、交流研讨、解疑答惑,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抓好落实。

李殿京:提升政治巡视能力和本领 助推我省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3-25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量、有节奏推进省委巡视全覆盖。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

2020-03-26

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廉洁建设,落实廉洁丝绸之路北京倡议,强化对海外投资经营等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探索标本兼治有效办法,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推动重点个案攻坚,持续开展“天网行动”。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2020-03-2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这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

学报告抓落实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

2020-03-22

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在2020年主要工作部分第六条 “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促进巡视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中,提出要全面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指导督导,及时传导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落实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指导意见,结合实际需要和行业、领域特点分类推进;压实市县党委巡察主体责任,推动市县巡察与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机构监督相互协同,把监督落实到基层。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视频专访丨纠四风、树新风 怎样才能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2020-03-23

近日,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获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改作风转作风,主动抓作风治歪风。

视频专访|“小切口”解决群众身边民生“大问题”

2020-03-20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2020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如何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2020-03-19

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贯彻落实四次全会精神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020-03-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四次全会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这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学报告抓落实丨为什么要特别强调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

2020-03-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贯彻落实四次全会精神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

2020-03-13

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学报告抓落实 强化日常监督 深入干部群众发现问题

2020-03-12

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在部署“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工作任务时指出,强化日常监督,深入干部群众发现问题,注重运用谈心谈话防微杜渐,监督前移、做实监督、增强实效。

贯彻落实四次全会精神 贯彻巡视工作方针 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2020-03-12

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作出新的部署,明确提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