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要闻

与会同志热议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1-16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与会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

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与会同志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1-16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13日至15日召开。在这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读懂公报 | 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纪委监委今年要干这些事

2020-01-15

1月15日公布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

读懂公报 | 如何理解全会公报提出的“三个一以贯之”

2020-01-15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各级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

读懂公报 | 如何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20-01-15

1月15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公布。公报指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读懂公报 | 今年要做好这八项重点工作

2020-01-1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

读懂公报 |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写入公报

2020-01-15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把“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作出阐述。

读懂公报 | 2020反腐划重点

2020-01-15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刚刚闭幕!2020反腐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部署,全会公报对如何落实提出要求。今年反腐有哪些重点,先睹为快——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分与会同志接受集体采访侧记

2020-01-15

1月13日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分与会同志在会议驻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中央纪委委员,浙江省纪委书记许罗德等5位同志,以及列席这次全会的特约监察员卞建林、李晴,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就贯彻落实全会工作部署、更好履职尽责介绍了相关情况。

责任在肩 实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1-1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

2020-01-15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

全会观察丨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2020-01-14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第八个年头。近八年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我们党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

15位特约监察员列席中央纪委四次全会

2020-01-14

1月13日下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15位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应邀列席会议。

读懂全会新闻稿 |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2020-01-14

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既要合乎民心民意,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读懂全会新闻稿 | 一体推进“三不”不仅是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

2020-01-14

1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读懂全会新闻稿 | 习近平总书记如何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

2020-01-14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第八个年头。1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与会同志谈专题片《国家监察》

2020-01-14

1月13日晚8∶06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准时播出。该片自12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以来,凭借权威的视角、生动的细节和精良的制作,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也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与会同志中引发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