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评论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2020-01-10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

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坚持下去

2019-09-09

9月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主题教育虽分批次,学习实践永无止境。

评论 | 高质量民主生活会须得真刀真枪

2019-09-03

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正陆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中央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鲜明主题

2019-09-03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大党。一部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在近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评论 | 不断以实际行动答好坚守初心使命永恒课题

2019-09-03

以持续深化学习增强理论武装。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成熟。

时刻铭记“自我革命”

2019-08-19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有同志提到,多年以来一直有一种疑惑:贪腐之弊能不能依靠自身力量加以有效治理、清除?有一种理论认为,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必须有一个或多个反对党制衡,舍此没有别的办法。这是我们必须用实践回答的问题。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2019-07-24

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广安观潮】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9-07-23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强化政治担当 抓实专项整治 ——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

2019-07-2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彰显了我们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广安观潮】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2019-07-07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与韧劲,也要有“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的清醒与执着。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

2019-07-05

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

评论 | 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2019-07-05

态度决定成效,标准决定结果。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是党中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三次全会精神的强大动力

2019-07-05

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守的初心使命,明确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总结讲话中,对落实赵乐际同志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019-07-05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

新华社述评: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

2019-07-01

非凡的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大向强,创造“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更把这个政党和一个国家的梦想、一个民族的向往、亿万人民的期盼紧紧融为一体,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激动人心的发展篇章。

【广安观潮】坚守初心使命 走好新长征路

2019-07-01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在2019年全年时间过半之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讲授专题党课并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2019-06-28

这次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其中学习教育是根本,放在首位。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2019-06-28

实现这一目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

2019-06-25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