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背景资料>
背景资料

河北做好“回头看”、杀好“回马枪”:让巡视监督无处无时不在

2016-05-24

巡视如何防止“雨过地皮湿”“风吹地皮干”?针对一些被巡视地方和单位整改不彻底、走过场,线索核查不及时、不到位,对相关责任人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出现问题反弹、震慑不力等问题,2014年以来,河北省在抓好常规巡视的同时,把出其不意杀“回马枪”,发挥巡视监督的持续震慑作用,作为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的重要抓手。

紧扣“六大纪律”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河北省2015年巡视工作纪实

2016-02-27

2015年,河北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六大纪律”,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强力推进巡视监督全覆盖。

中共河北省委关于修改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的决定
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

2018-01-1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精神,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发挥巡视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省委决定对《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作如下修改。

河北巡视利剑作用增强 2014年发现问题线索1291件

2015-01-20

2014年以来,河北省委巡视机构通过巡视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282条;发现并移交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291件,其中县处级以上536件,分别是上年度的3.6倍和4.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