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
书记访谈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
聚焦突出问题 下狠手出重拳
——访秦皇岛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祥伟

2017-08-24

“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着眼推进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

以问题清理促作风整顿 以督责问责求发展实效——访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

2017-07-24

据介绍,截至7月中旬,唐山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累计发现问题16748件、完成整改9746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累计发现问题15317件、完成整改8853件,组织处理3003人、纪律处分574人、移送司法机关29人,问责党组织564个、问责领导干部552人。

从群众身边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访承德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

2017-07-23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根本。周仲明介绍说,承德市委坚决担当领导主体、责任主体,各县(区、市)委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积极跟进,确保落实管党治党、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不悬空”。

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访保定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

2017-07-21

该市出台了《关于“一本通”纵横两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落实的实施方案》,建立了落实责任纪实制度,全程记录、全程留痕,构建推动责任落实的完整链条。此外,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两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访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

2017-07-17

王景武说,抓好两个专项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一次重要检验。衡水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抓好两个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思想上对标、行动上落实。

强力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不断优化全市政治生态——访邢台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会勇

2017-07-16

“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是省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市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邢台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会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省委安排部署,邢台市迅速启动、周密部署、扎实推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书记访谈】
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访沧州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慧

2017-07-13

沧州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沧州市委把问责这个利器牢牢抓在手上,靠问责形成震慑,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强力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持续优化“三个环境”——访廊坊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

2017-07-11

廊坊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个专项工作解决的都是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所要清理和整治的问题,病根儿也都在管党治党“宽松软”上。

树牢“四个意识” 精心组织推动——访张家口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建

2017-07-06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3272件,完成整改1595件,查处直接责任人489人,问责党组织49个,问责领导干部298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4998件,查实3371件,查处直接责任人2842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