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香河:强化监督 打通便民利企“中梗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20 08:14:43

“以前注册公司,去每个部门都要跑好几趟,提交一大堆材料,现在不一样了,提交材料、打印都能自助办理了。”在香河便民服务中心,一位注册新企业的商户由衷地赞叹。

今年以来,香河县纪委监委持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并将便民服务和行政审批领域作为重点,持续开展专项巡察、专项检查、整改“回头看”等监督检查,严查公职人员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各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中梗阻”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狠抓整改,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服务好不好,企业和群众最有发言权。香河县纪委监委坚持“开门搞监督”,推行“一线工作法”,开展“下沉式监督”,深入走访企业79家,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发现问题62个。针对监督发现的群众“吐槽点”,及时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并跟进监督整改成效,对问题未解决、整改不到位的,按规定开展执纪问责。

“窗口单位是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据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他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证明材料繁多、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向有关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34条,不断夯实整改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据了解,该县全面推行公司设立登记电子化,公司设立可以从网上直接申请、登记、注册,无需再到窗口办理,目前已将企业开办审批时限压缩至2.5个工作日,今年全程电子化审批设立公司935家,是去年的13倍。同时,该县还建成智慧政务系统,实现了4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廊坊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