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肃宁:拖欠17年的货款还给了群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6 08:34:29

“多亏了你们,帮我们要回了这6万元货款。”近日,曲阳县庄窠乡庄窠村村民陈增杰把一面写着“群众利益的护卫 百姓心中的期盼”的锦旗送到了肃宁县纪委监委。

事情还要从一封信访举报件说起。今年8月,该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常年拖欠外地客户6万元货款问题,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随即开展调查核实。通过调查,得知此事发生在2002年,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在修建肃尚路时,由陈增杰供给生石灰,在支付了一部分货款后,剩余的6万元一直未结清。

“未结清款项的单据丢失,单据经手人死亡,由于时间跨度较长,涉及人员多,一些相关人员都已退休或者调整了工作岗位……”在案件线索排查会上,办案人员把初步了解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群众有期盼,我们就要有行动,不能让群众的信任‘打折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办案人员克服调查取证中的困难,通过查阅大量账目,辗转多地询问知情人员,最终查清了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以经手人死亡无法核实单据为由、拖欠货款长达17年的问题。

针对地方道路管理站不担当、不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县纪委监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在一周内还清全部欠款,并对地方道路管理站原站长给予谈话提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肃宁县纪委监委以群众诉求为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立专项整治办公室,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和业务知识讲解会,督促27个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责任单位制作了“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候干成”“四个干”施工图,共梳理汇总问题67个,均取得整改成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专项整治内容和举报方式,共梳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40件。对问题线索坚持从严从快查办,建立专门台账,每周调度,限期办结。截至目前,已办结34件,处理7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6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追缴违纪资金13.6万元。(沧州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