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任县:以案促改 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11 08:25:00

“标注一下,这户村民的住房需要进行原址翻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正在任县邢湾镇进行危房排查。 

前不久,任县纪委监委针对一起违规套取挪用危房改造款的案件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该局对全县10个乡镇区危房改造工作进行整改。随后,该局在一个月内逐村逐户排查、鉴定,共排查出54户需进行危房改造。县纪委监委通过一线走访、电话抽样、查阅资料等方式跟踪监督,严防落实整改“打白条”。目前,已完成危房改造42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还利于民的一个缩影。

据悉,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标本兼治贯穿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始终,积极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建,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3次,督促案发单位及其他有关乡镇和责任部门召开警示教育会15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7份,对近两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剖析分析,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12项,督促主责部门、监管部门健全完善规章制度16项,切实发挥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邢台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