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焦点图片

学思践悟:尊崇党章 真正合格

2016-05-02

尊崇党章,关键在于敬畏党章。什么叫尊崇?就是要心怀敬畏和戒惧,有神圣感、责任感、使命感。

“五一”端午期间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 坚决纠正“四风” 廉洁祥和过节

2016-04-29

日前,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

陈超英在全省纪律审查工作会议上要求探索实践“四种形态”持续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2016-04-28

4月27日,全省纪律审查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探索实践“四种形态”为主线...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开设专栏公布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

2016-04-27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0月底至12月底,中央巡视组对教育部、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国家统计局...

“五一”端午来临之际,省纪委发出通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格纠正“四风”

2016-04-27

日前,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

中央纪委通报十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6-04-26

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1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学思践悟:把党章高高举起来

2016-04-25

治国理政的根本大法是宪法,管党治党的最高规则是党章。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宪法和党章高高举起来。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原教旨”,全党必须一体遵循。

走进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抓早抓小 在融入中强化监督

2016-04-25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综合监督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机关、省工商业联合会机关、省黄埔军校同...

“走进省纪委新设派驻纪检组”系列报道之一

2016-04-21

2015年12月,省委批准省纪委向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省政府办公厅派驻纪检组,这是省纪委首次向...

2016年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72起

2016-04-20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11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

陈超英在省纪委监察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真学实做 走在前列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2016-04-18

4月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省纪委监察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章党规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要以更高的标准...

学思践悟:在坚持中深化 在深化中坚持

2016-04-18

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如逆水行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丝毫不能松懈。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6-04-15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

【预告】本网即将推出“走进省纪委新设派驻纪检组”系列报道

2016-04-15

2015年12月,省纪委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成立,这是省纪委首次向省一级党的工作部门和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为实现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迈出了重要一步。

沙画公益广告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2016-04-14

沙画公益广告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纪委书记谈换届纪律

2016-04-14

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强调,要将严明换届纪律作为今年执行政治纪律的重要任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跑官要官、拉票。

每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0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04-13

每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0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纪委书记谈市县巡察

2016-04-12

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强调,要在市县探索开展对市直单位和乡镇的巡查工作,总结经验,逐步推开,推动巡视工作逐步向基层延伸。“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本期推出“纪委书记谈市县巡察”,敬请关注。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专项整治

2016-04-11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准则和条例正式实施,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带动执纪问责向纵深发展。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规党纪落到实处。

学思践悟:力度不减 节奏不变

2016-04-11

中央对形势的判断没有变、旗帜立场不会变,我们的目标任务不能变。要冷静清醒,认清形势,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持续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纪委书记谈自身建设

2016-04-08

纪委领导干部既要严于律己、言传身教,又要敢抓敢管、带好队伍,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铁军。“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本期推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自身建设”,敬请关注。

【河北纪检人】驻村帮扶手记

2016-04-06

今年2月,省纪委监察厅选派9名优秀干部赴保定市曲阳县开展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今天,本网站带您走近精准脱贫工作队,领略忠诚卫士的别样风采。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纪委书记谈基层反腐

2016-04-05

大多数党员干部在基层,基层群众对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感受更直接、反应更强烈,管全党、治全党必须管基层,让基层群众有更多获得感。“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本期推出“纪委书记谈基层反腐”,敬请关注。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体制改革

2016-04-04

深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三转”,省本级重点是推动“两个为主”往实里做、“两个覆盖”全面到位;市以下重点是参照省本级做法,加快改革进度,迈出实质步伐。

学思践悟: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

2016-04-04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特别是严重错误,这才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真正的关心和最大的爱护。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党纪条规记心中 清清明明过清明

2016-04-01

清明将至,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抓住这一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条规,带头文明祭祀,做社会新风尚的引领者、推动者。

2016怎么干之体会篇?纪委书记谈问责

2016-03-31

要严格落实省委实施 意见和责任清单,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问责方式。

陈超英在河北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强化担当 主动作为 坚决打赢专项行动这场硬仗

2016-03-31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专项行动开局顺利,搭起了架子,摸排了底数,清理纠正、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了一批典型问题。

邯郸市:公务车“实名”上路

2016-03-31

为进一步加强保留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行为,邯郸市启动保留车辆标识涂装工作。邯郸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办公厅带头对保留公务用车实施标识涂装,方便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陈超英在省委党校授课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6-03-30

3月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省委党校反腐倡廉专题培训班授课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踩着不变的步伐,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