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焦点图片

陈超英在河北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强化担当 主动作为 坚决打赢专项行动这场硬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3-31 17:22:00

331上午,河北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专项行动各分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专项行动开局顺利,搭起了架子,摸排了底数,清理纠正、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了一批典型问题。但通过督导检查,也发现一些单位责任不明、底数不清,等靠思想严重,问题导向不鲜明,影响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陈超英强调,“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必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赢专项行动这场硬仗。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加强与责任单位、与市县的沟通协调,全面掌握进展情况,统筹推进专项清理工作。要全面深入清理问题,及时调查核实问题线索,选取反面典型公开通报曝光,更好地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要通过这次专项行动,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相关制度,抓好制度落实,防止已经清理的问题出现反弹。要利用好专项行动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在件件有着落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巡视监督的利剑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