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邱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4 08:35:00

“真是谢谢您!要不是纪委干部给帮助协调,俺这个外地医疗费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报销!”在邱县行政服务大厅“事办不成找我”服务台,陈村乡陈二村村民石立平向县纪委监委的值班人员道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邱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县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事办不成找我”服务台,着力解决“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的急事难事,主要承担协调帮办、监督检查、受理政策咨询、受理投诉举报等四方面职能,每天安排一名县纪委监委干部和一名县行政审批局干部值守,对受理问题一盯到底、办结销号,推动解决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办得成事”成为常态化,用群众满意不满意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截至目前,该服务台聚焦群众医保费用报销、失业保险办理等事项上遇到的问题,受理相关事项47件,已推动解决43件。

“事办不成找我”服务台是邱县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主动出击,打出了一套维护民利、保障民生的“组合拳”。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该县纪委监委还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加强与县综合执法局智网中心、12345热线工作对接,共享有关信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直接列入线索类、进一步了解类、民生实事类进行梳理,分类处置。目前已向7个投诉较多单位下发“风险预警整改通知书”;对反映“某村占地补贴未发放到位”等3个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对反映的“县城公厕锁门”等40余条民生问题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真正开出良方,对症下药。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某开发商违规收费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的基础上,督促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局按规定加强监管,相关单位已责令开发商清退违规收取94户的定金、房款共157万元,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紧扣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该县纪委监委加强过程监督、精准监督。逐项对照各项工程时限标准查进度、督成效,查问题、促提升,查作风、建机制,严查为政不勤、不公、不廉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整改问题55个。同时,将监督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对未按时完成任务的计入“干部工作作风实绩台账”,推动相关单位改进作风、履职尽责,将民生工程落到实处。(邯郸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