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尚义: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医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5-24 09:00:00

“我把乡亲们的‘救命钱’给花了,太不应该了!”

日前,尚义县南壕堑镇大坝沟村原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会计曹鹏举对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忏悔。

2020年10月,南壕堑镇纪委受理的一起村民实名举报,反映该镇大坝沟村会计曹鹏举没有将自己缴纳的2020年度医疗保险费交给有关部门,致使无法用个人社会保障卡结算2020年9月住院产生的费用。

接到群众举报后,南壕堑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群众反映的情况向尚义县纪委监委进行了汇报。县纪委监委立即组成工作组,就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认真核查调查。

经查,2019年10月,曹鹏举利用担任大坝沟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办员的便利,以村民健康状况为“标准”,选择性为村民缴纳医疗保险费,将该村141名“健康状况较好”的村民委托其代缴的2020年度医疗保险费共计35250元据为己有,并涉嫌其它违法犯罪行为。2020年12月,经尚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曹鹏举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交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由相关职能部门责令其辞去村委会委员、会计职务,违纪资金全部退还给村民,7名有补缴医疗保险费意愿的村民得到了顺利补缴。

随即,该县纪委监委协助县委及时组织召开了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曹鹏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剖析了原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一岗双责”要求,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同时,督促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领域专项整治,向县医疗保障局下达监察建议书,督促该局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