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斗新时代

共和国荣光 | 叶培建:走进星际探索的大航天时代

2019-10-05

他是我国嫦娥系列月球探测器研制团队的“大专家”,是无数年轻人心中的“主心骨”。从资源二号到嫦娥一号,从圆梦月球到逐梦火星,有他在,“发射不紧张、队员吃得香”。

走进成就展 | 七面英雄模范人物墙

2019-09-30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新中国成立70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先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人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每10年为一节点搭建英雄模范人物墙,集中展现这一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历史功绩。

走进成就展 | 引发三位部长共鸣的“考场”

2019-09-30

“新中国成立之初形成的统一高考制度,在1966年‘文化大革命’爆发时废除。后来,高校以‘自愿报名、群众推荐、领导批准、学校复审’为指导,从工农兵及下乡知青中招生。但这样的招生,质量难以保证。”今年63岁的刘毅强,在谈到那个年代的高考时说道。

走进成就展 | 1962年的雷锋日记写道“我是国家的主人”

2019-09-29

在近日北京展览馆开幕的“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8本雷锋日记吸引了众多参观群众。

走进成就展 | 一份关于成立中央及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决定(修正稿)

2019-09-28

9月24日,在“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第二部分“屹立东方”,展台里的一份修正稿和几张老照片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斑斑字迹里仿佛再现了当年的历史。

“河北造”⑧ “一朵云”的智慧重访

2019-09-29

睡前刷今日头条,已经成为北京市西城区居民吴先生的习惯。通过个性化推荐算法,今日头条经常向他推荐符合个人喜好的科技、体育、财经新闻。

跨越,迈上强省路——“赶考”路上的河北答卷(中)

2019-09-25

从百业凋敝到繁荣兴旺,从一穷二白到走向小康,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到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河北实现翻天覆地的历史性跨越——

旗帜,引领奋进路——“赶考”路上的河北答卷(上)

2019-09-23

70年艰苦创业,70年砥砺奋进,河北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巨变。

数说河北70年⑧ 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放格局形成

2019-09-22

8月30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以此为标志,我省对外开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共和国荣光 | 张富清:紧跟党走,做党的好战士

2019-09-22

1948年2月,他在陕西宜川县瓦子街参加革命,开启了自己的英雄之旅。 壶梯山战斗、永丰城战斗中,他任突击组长,先后炸掉敌人三个碉堡,立下赫赫战功。

共和国荣光 | 李延年:荣誉属于所有烈士

2019-09-21

解放战争中,他在冰天雪地的东北和国民党军拼过刺刀,在山势险峻的湘西和土匪“掰过手腕”。

袁隆平:不曾停歇的“90后”

2019-09-20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8人“共和国勋章”。袁隆平名列其中。

共和国荣光 | 申纪兰:“勿忘人民、勿忘劳动”

2019-09-19

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自古就是要与河道抢耕地、与老天抢粮食的地方。沧海桑田。曾经撂荒的山坡上,如今或已披绿,或梯田成行。村民说,他们这里的人,比起信老天,更愿信劳动的力量。

重访“河北造”⑥ “一列动车”的速度

2019-09-17

当地时间9月11日清晨,随着一声笛鸣,一列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内燃动车组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驶出。

数说河北70年⑥ 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6.5%

2019-09-16

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北抢抓发展机遇,聚焦重大项目建设,采取一系列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措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6.5%,投资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1978年的26.6%提高到2018年的47.6%。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重访“河北造”⑤ “一辆汽车”的成长

2019-09-15

因为入职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安德烈·奥拉金把家从圣彼得堡搬到了图拉。随着今年6月5日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900余名俄罗斯员工汇聚这里。

重访“河北造”④ “一片玻璃”的蝶变重访

2019-09-12

天宫二号太阳能电池玻璃盖片由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生产。美国人使用的浴室镜产自志河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民家中的节能门窗产自望美实业集团,都是“沙河出品”。

数说河北70年⑤ 工业增加值增长1098.7倍

2019-09-13

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北立足资源优势,从建立起比较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到逐步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工业经济成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工业经济迅猛发展,工业发展韧性和活力显著增强。

中国气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述评之五

2019-09-05

70年沧桑巨变,世界见证中国前行的铿锵步伐——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前所未有走近国际舞台中央。中国声音激荡,彰显东方大国的不凡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