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唐山:10个检查组明察暗访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15 08:00:30

    端午节临近,唐山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派出10个明察暗访组,严查隐形“四风”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10条。

    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各检查组在紧盯“老问题”的基础上,尤其要特别关注“一桌餐”“一桌席”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在明察暗访的基础上,唐山市纪委监委还会同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职能部门,及时发现节日期间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并及时移送。同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信息大数据系统,及时发现数字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主动发现和纠正问题。(唐山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