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承德: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件 处理151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3 07:58:44

    今年以来,承德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用力查纠“四风”,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件,处理15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0人,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紧紧守住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市纪委组织派驻纪检组、各县区纪委监委交叉开展明察暗访,坚决防止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打招呼免费旅游等“节日病”反弹回潮,同时从2月下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严明政治纪律,切实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各单位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系统化体检。

    创新监督检查方式,一方面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通过节假日到指定地点查看公车封存情况、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等,抓“现行”体现震慑。另一方面注重用好科技“新手段”,通过到交警部门调取车辆卡口信息、借助税务发票管理系统查看全市饭店、旅行社等开具发票情况等全面排查问题线索,让隐形变异、迁入地下的“四风”问题无所遁形。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496件。

    与此同时,该市坚持对“四风”问题快查快处,特别是对省明察暗访和省委第三轮巡视交办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限期办结,对查否案件全部进行复核,对“四风”问题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市本级通报典型案件5期37起。认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逐一梳理、逐项对账,努力铲除“四风”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承德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