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邢台:紧盯“私车公养”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9 08:00:30

    邢台市结合实际,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紧盯“私车公养”集中力量在全市开展专项治理,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邢台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将重点查处违规用公务用车加油卡为本人或他人私车加燃油、购买商品服务、非正规加油站充值返现等“揩油”问题;违规用公款为个人加油卡充值等问题;违规将私车保养、修理、装饰费用在本单位(含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公款报销,或者捆绑在公车上报销等问题;违规将私车发生的车辆保险费、过路过桥费、交通违章罚款费用在本单位(含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公款报销,或者捆绑在公车上报销等问题;违规长期租用本单位人员私家车给单位办“公事”,将燃油维修、过路过桥、保险等费用在单位报销五个方面问题。紧盯招商过程中不规范行为,重点围绕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变相”旅游、“擅自”旅游、“隐蔽”旅游、“小金库”旅游、“公权”旅游、违规出国(境)旅游六个方面问题开展治理。

    据了解,该市拟集中一个月时间,分三个步骤依次开展专项治理。该市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监督检查,将专项治理作为扎捆滚动监督执纪重点内容,发挥专项巡察短、平、快优势,深入各地各单位与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见面座谈,督促单位迅速开展工作,彻查彻纠,对搞形式、走过场,整改不到位、再次出现违纪问题的,实施“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又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从严从重处理。(邢台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