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邢台:发现不规范使用加油卡366张
退回资金75万余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6 08:19:00

    邢台市纪委监委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把开展公务油卡专项治理作为纠正“四风”问题往深里抓、实里做的重要举措,主动出击,深挖细查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成立18个扎捆滚动执纪监督组统一行动,用一个月时间,组织119个市直单位对加油卡使用不规范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共自查自纠发现不规范使用加油卡366张,退回资金75.53万元。

    各执纪监督组迅速深入所联系的市直单位,与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见面,讲明政策及要求,督促召开领导班子会,把精神传达到每一名领导干部,切实做到“三清”,即讲清自查自纠政策、说清违规使用加油卡的后果、查清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同时,为了进一步打消干部的顾虑和观望心态,明确政策界限,自3月6日至4月6日,在一个月的自查自纠窗口期内整改到位的,从轻处理;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整改后再次出现违纪问题的,从严从重处理。自查自纠工作结束后,共有7个市直单位退回金额在5万元以上。

    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坚持“监督责任不代替主体责任”,压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督促主要负责人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监督市直各单位就公务加油卡的使用情况彻底摸清底数,逐笔逐项进行核查,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到位;对单位较大、车辆较多、发生金额较大、清理整改空白的重点单位,通过查阅账目资料、实地检查、数据比对等方式进行抽查;自查自纠工作结束后,要求各市直单位写出自查自纠整改报告,由“一把手”签字后交该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留存备案。(邢台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